1
去韓國念短期語學堂,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先考慮考試院吧

考試院是韓國比較特殊的居住文化。原先是學生們為了專心準備考試而產生的(其實就有點像我們的K書中心吧,只是是可以住的)

既然只是短需,房間多半極小、整體環境也不會太好,一般韓國人似乎多少還是會有「怎麼要住去考試院」的想法

之前韓國朋友們聽到我要找考試院都是「什麼?!為什麼!?住便宜的one room就好了啊!」的反應

 

 

不過後來落腳的考試院,算是比較高級的小小one room型考試院,讓韓國朋友們看到也嘖嘖稱奇 XD(「原來還有這種考試院吶!」)而且住客中還蠻多上班族的。看來現在這租金高漲的年代,連考試院也都跟著進化了。

【題外話】何謂比較高級的考試院?
除了設備環境都較新&乾淨以外,與一般考試院「隨時可搬入搬走、不用押金、水電瓦斯等全包」不同
較好的考試院,有些甚至會要求最少要住滿三個月、需要押金,或要依個人用量付電費喔 

考試院多是一棟建築物中的某幾層,房東買下後改建為考試院
自己實際住過考試院後,覺得在選擇房間上有幾個小建議

★ 注意週邊環境,例如樓上樓下有怎樣的店家(餐廳,特別是油膩的那種儘量要避免!除了空氣不好以外,也容易有小強~~*抖*)

一整棟的考試院比較少見,但多半週邊環境會比較好,房租自然也會貴一些

 

★ 注意房間是否有個人空調

通常考試院的網站就會註明了,以下是拿HANA考試院網站當範例:11
畫了藍色底線那句就是「每間房間都有冷氣和廁所換氣設備」

許多考試院都是 冬天使用的地暖是中央控制、冷氣則是每間房間各自都有一台。
不過我還是有聽過冷氣是中央空調的考試院。所以如果是怕熱的人,建議還是確定一下比較好囉
免得夏天熱得要死,但冷氣不夠冷也無法自行調溫度,那應該會很崩潰 

 

★ 注意網路的問題

最最令人崩潰的,應該是網路有問題吧 XD

上面照片中的紅字 "WIFI",代表這間有提供無線網路。但!沒有的考試院也是有的喔!只能插網路線,所以出發前建議要先確認好

(據朋友們說梨大宿舍也好不到哪去... 有WIFI但極弱,最後還是靠插網路線。不過~宿舍那麼多棟,應該也不是每棟都這樣。總之先準備好,就不用擔心了是吧)

 

但沒有寫清楚的考試院也是有,以下是拿HERB考試院當範例:2
畫藍色底線的地方,沒有提到是否有個人冷氣。

網路也只寫說有提供,沒說明是否為WIFI。所以若在意的話,這些都建議是該事前問清楚的部分

 

★ 不要太相信照片

房間照片都是剛開幕時乾淨漂亮、還抓好光線角度照的(有自拍過的就知道光線跟角度有多重要 XD)

所以實際的房間一定會比較舊,而且看起來小很多

另外考試院的房間因為是房東自己隔的,所以即使是同一間考試院,每個房間的隔局、大小、窗戶、甚至是擺設(書架釘的位置、廁所門的開口、床的位置等)都有可能不同

如果有特別在意哪部分,也建議事先向管理員問清楚

另外,也因為如此,每間房間的報價不一定會相同,不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問到45萬,就每間房間都是45萬喔~

  

梨大週邊考試院真的算比較少的,跟西江、延世那邊相較,畢竟那邊是新村吧~新村就是什麼都有 XD(心裡不平衡)

目前有聽說過住過的友人心得,或我有實際看過的是下面幾間:

1. HANA考試院.하나리빙텔 http://ed.hanalivingtel.com/

這間台灣人蠻多的。整體來說算乾淨,房間比HERB考試院的大,不過房間稍微偏舊

樓下好像是髮廊(?)我有點忘了,很少走到那條巷子去。不過因為是在巷子裡,所以據朋友們說~晚上也不會太吵的樣子

有個朋友是住沒有廁所的房間,她覺得很不錯。價錢便宜,空間也相對大了很多,而且不會有濕氣的問題

不過還是看個人習慣啦~像我不習慣跟別人共用衛浴,這種我就完全無法

 

2. HERB考試院.허브하우스 http://www.herbhouse1234.co.kr/ 

這間台灣人也很多。房東很親切,聽朋友說房東收到什麼好吃的,都會分她們一些

提出要求的話,會有人幫忙清掃房間,也不用多付費

提供的泡麵是辛拉麵!(辛拉麵比較貴,所以很多考試院都是買別牌的)有雞蛋(有雞蛋的考試院,梨大週邊真的很少~~~),咖啡也是比較貴的

以上資訊是我朋友2014年住的時候,現在怎麼樣就不知道囉

雖然一切都很好,但每間房間都偏小,而且走道超~窄,我自己感覺不太好

我有進去看過一間,雖然是外窗房,但它的廁所是窄長型的。一進門看到的是連著蓮蓬頭的洗臉台,馬桶在左邊... 因為太窄了,所以必須!真的是必須,要坐在馬桶上洗澡 囧

 

3. IVY考試院.아이비리빙개슬 http://ivyone.co.kr/index.php

這間離梨大最近,真的超近,沒有之一 XD

想像你現在正要走進梨大正門,IVY考試院就在你左手邊的巷子裡。但因為近,所以價格偏貴

我沒進去看過房間,只有之前好心網友跟我說的感想是~「近到有時聽得到操場上的聲音,但不至於擾人」

冷氣是中央空調、有WIFI、樓下是美術用品社跟文具店

 

4. SOHO House.소호하우스 http://sohohouse.co.kr/soho_self_si.htm

這間就是我上面說的,比較高級的考試院。我之前問到是房間60萬,押金100萬

但似乎挺熱門的,大部分住客都是住長期。問了幾次都沒空房,我就也沒特地過去看了

看房間照片,格局有大學宿舍的感覺耶~

一樓是愛迪達專賣店,二樓是咖啡店。

 

5. 梨花考試院.베꽃원룸텔 http://www.gosione.net/bae/

這間我有住過。會在下一篇文章裡給更多訊息

簡單來說,走道算明亮&寬的(這點對我蠻重要的... 畢竟裝水啦、煮飯,是每天會走來走去的地方,窄的話會有壓迫感,我不喜歡)

房間有內窗房跟外窗房。價格依房間大小,約在45~48萬之間。

一樓是屈臣氏跟Etude House,所以比較吵喔,二三樓是花藝店跟美容室

 

6. ECO HOUSE.송림에코하우스 http://www.songlimeco.co.kr/facility.html

這間我也有住過,會跟上面的梨花考試院一起,在下篇文章裡給更多訊息

這間就是偏高級的考試院。是一整棟的(似乎是某間建設公司蓋好&直營的),附近都是住宅區、大社區所以很單純

設備很好,甚至有健身房!房間是這一系列裡最新且乾淨的。一樓進去要刷門卡,每間房間都是密碼鎖(入住當天,管理員會讓你自己設定)

整體真的很有one room的感覺(每天輸密碼鎖時都自以為在演韓劇 <--??XD)

不過有一好就沒有兩好~除了貴以外,這間在蠻陡的山坡上,如果不常運動,剛住的前幾個禮拜 應該會爬山爬到累死

價格比較統一,依房間大小只有三種:49/ 51/ 53萬,但有保證金50萬,退房需要交清潔費一萬。電費依個人用量另外支付

 

以上資訊都是我2014~2015年在韓國的時候,聽身邊朋友或自己看過的意見。一切僅供參考囉

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,所以有些你想知道的,我不一定有注意到。

另外空房、價格、考試院提供的物品、甚或是樓下的店家等等,都有可能隨時變動。因此有興趣的話,還是建議點擊網址直接詢問管理員喔!

arrow
arrow

    270Days In Se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